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面包蛋糕。。还是蛋糕面包


距离上次做这款面包蛋糕已是8年前的事了。当年还是刚开始学烘焙,在一次回家乡探望爸妈的时候就烤了个这面包蛋糕来让他们品尝。
当时爸爸还很好奇的问,这是面包,还是蛋糕?我说,就是面包蛋糕咯! 有面包又有蛋糕。。。


爸爸吃了一口还说做得不错!爸爸一路来都很支持我学习烘焙或糕点之类,还叫我要好好把妈妈的好手艺学上来。
我家那三个宝没吃过,但还蛮适合他们的口味, 可能新鲜没见过。。。。。




面包食谱:
高筋面粉 320G
鲜奶 200G
糖 60G
盐 3G
酵母 6G
牛油 35G
一般面包的基本做法及发酵。
把面团放进喜欢的容器,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蛋糕食谱:
海绵蛋糕预拌粉 250G
蛋 4粒
水 50G
融化牛油 80G

A. 把蛋糕粉,蛋及水打至浓稠,再把融化牛油加入搅均。
B. 把已搅均的 A倒入已发酵的面包容器里,烤至熟。

1 comment:

  1. 燕。。。
    这蛋糕面包我想做很久了。。。
    =) 现在先试试你的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