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6 April 2013

Kuih Seri Muka 班兰糯米糕




这款糕点是我从小就喜欢吃,到现在我家大二宝也很喜欢。

妈妈把这粿称为“ang bo ge" 夫妻粿的意思。可能糯米与粘米是绝配吧! 哈哈!



食谱:

底部:

糯米 500克
椰汁 150ml
水 170ml
盐 1/2 小匙

1.把糯米泡水3小时。
2.把糯米滤干再把所有材料搅均,中火蒸30分钟。
3.糯米熟后把它平均的压在模里。别压的太紧。

上层:

木薯粉 120克
粘米粉 240克
白糖 220克
盐 1/2 小匙
椰汁 250ml
班兰水 650ml (我用8片班兰打成汁)
蛋 一粒
青色素 少许

1. 把所有材料混合搅均,再用过滤网过滤,再放入锅内煮。 用慢火煮至浓稠马上熄火,间中要不停的搅底。把面糊倒入糯米模里,大火蒸 30-35分钟。
2. 待冷切后才方可切成片状。

13 comments:

  1. ng。。。。。。好香哦。。。。。。pandan的,太喜欢了。
    其实我很喜欢这类糕点,只不过有椰浆的食谱我不太爱。因为吃了不太舒服。前几天才做了kuih pulut tatal, 这个kuih talam我先炒下,多一个星期我才学做。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啊!快手大错。不是不爱椰浆食谱,是不太爱椰浆食物才对。嘻嘻嘻~。
      我学做这个。到时有不明白一定请教你。

      Delete
    2. 嘻嘻,其实椰浆我对它也是又爱又恨,怕吃多了会不舒服,而且又有糯米,才够力。。。不要讲请教,是互相学习啦!

      Delete
  2. Yen, 妳家的Seri Muka好誘人哦。我比較少做kuih,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吃少少ok,如果整盤吃完我就怕了。我多幾個星期會學做angku kuih,朋友送給我的模也一年了,是時候開張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我有时也很矛盾,喜欢做但未必每次都吃得完,就纯粹想做罢了。呵呵!

      Delete
  3. 近来我也是很想要吃糕点
    没有时间做就常常去pasar malam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面卖得越来越贵,如真只是想吃一两块,还是外面买划算点。

      Delete
    2. 哈哈是咯
      如果吃不多的话
      煤气都不知道多少了

      Delete
  4. 哈喽您好。。。今晚我就要试做因为女儿喜欢吃。。。谢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5. 哈喽您好。。。今晚我就要试做因为女儿喜欢吃。。。谢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6. 如果要做1000g的糯米,材料就双倍吗?

    ReplyDelete
  7. 我看很多人的食谱是用面粉做,你的是用粘米粉,请问口感是有不同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