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2 April 2013

咖啡雪纺蛋糕




“咖啡”在我家是超受欢迎的饮料,把咖啡加在蛋糕里,会跟家人察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这也是我最近都在努力尝试变化不一样的口味,不一样口感的蛋糕之一。

找找看那个才是真爱。




材料与做法:

SUPER白咖啡粉15克,热水 10克搅均

蛋黄 5 粒
细糖 40克
牛奶 30克
粟米油 40克
低筋面粉 60克
再来米粉 25克


蛋白 5 粒
细糖 70克
塔塔粉 1/8 tsp


制作步骤:
1. 把5个蛋黄加入4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把蛋黄打发。
2、依次加入40克色拉油和30克牛奶及已事先搅均的咖啡,搅拌均匀。再加入过筛后的粉类,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面粉如果起筋,可能会使蛋糕的口感过韧,影响蛋糕口感的松软)。
3、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20克),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时,再加入1/3糖。再继续搅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
4、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
5. 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6. 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70度,约40分钟即可。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然后,脱模,切块即可享用.



4 comments:

  1. 哦,妳也做了戚風蛋糕,還做的美美的,我們交換啦,可以嗎?有咖啡,有茶口味的,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来有往,物物交换麻!在我家只有戚风比较laku...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