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7 April 2013

三峇虾与sotong



现在孩子长大也会跟我们争着吃辣,以前不吃虾的现在都懂得它的美味。
好久都没真正的下厨,老公还开我玩笑说不练练久了会忘记的哦!
还好有家婆帮我张罗一天两餐,我才有时间来玩烘焙。





材料:

鲜中虾 500克
烏賊 500克
辣椒泥 2 tbsp
小葱头 3粒
蒜头 3粒
姜片 3片
酱油 2tbsp
盐 少许


辣椒泥的做法:

辣椒干 100克 (泡热水至软)
小葱头 12粒
蒜头 10粒
蓝姜 1 小块
Buah Keras 2粒

把全部辣椒的材料用搅拌器搅至烂即可。用清洁干净的罐来装,放入冷藏。

煮法:

1.把材料的小葱头,蒜头及姜片磨烂。

2.把烏賊切好洗净,然后煮开一锅水来川烫烏賊,大概1分钟。滤干。

3.在锅里倒入3大匙油,把虾倒入用煎式把虾煎香,盛起,备用。

4.爆香做法(1)及辣椒泥,然后把烏賊及虾倒入,酱油与盐也一起加入,炒至熟即可。(过程不需要太久,因为虾与烏賊事先已煮熟,煮太久虾会很老)



5 comments:

  1. 宝贝有点发烧。妈咪也是没有mood煮菜咯。
    你就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很不好,要照顾身体咯!

      Delete
    2. yen,对了,我家烤箱好像是68lit。是Tuscani的牌子(Build in)。在Kitchen Tech可以看到的。

      其实现在一般不要install的烤箱都很多选择。价钱也很OK。
      Sharp 有个 model也不错。好像有48-50 lit的。烘烤都很好。
      那天在朋友家烘了 chiffon cake都很OK。

      Delete
  2. 为什么总是让我看到这些好料,肚子饿了啦!怎么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