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April 2013

韩国QQ面包



最近每天的欢乐时光是晚上8.30看韩剧的时候。虽然只有一小时,总比以前看到没天没夜的好。

想想以前会在上班时都在想那英俊美丽的男女主角,还会谱出什么浪漫的爱情故事,当时的我中的毒还不浅。。。哈ha!




这是一道很Q的面包,喜欢吃QQ的你,应该会喜欢。

食谱:

韩国面包粉 500克
黑芝麻 50克
融化牛油 90克
鸡蛋(B) 3粒
冷水 130克
酱油 10克

将所有的材料慢速搅拌1分钟,再由中速搅拌5分钟。
手沾有把面团分割成每粒50克,搓圆,排列在烤盘,让面团休息10分钟。
180度烤25-30分钟。

×间中烤10分钟后,打开烤箱,喷壶朝面包表面喷洒几次,然后关上烤箱门在烘烤20分钟。
×建议趁热吃,才能吃出那QQ的口感。


10 comments:

  1. 嘻嘻嘻。。。。。。是不是很特别的QQ口感leh。我之前也try了。很不错一下的。

    yen,对了,我家烤箱好像是68lit。是Tuscani的牌子(Build in)。在Kitchen Tech可以看到的。

    其实现在一般不要install的烤箱都很多选择。价钱也很OK。
    Sharp 有个 model也不错。好像有48-50 lit的。烘烤都很好。
    那天在朋友家烘了 chiffon cake都很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我会好好的上网看看,免得买到不好用的烤箱。

      Delete
    2. 您好,其实你也可以问问其它时常烘焙的朋友。也许同个牌子的可以给到好的comment。因为一旦换烤箱,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才能捉摸烤箱的功能和火度。不是简简单单set的。尤其是烘分蛋式蛋糕,chiffon 底火蛮重要的。
      所以如果你觉得之前的牌子不错用,也许可以考虑回也所不定的。嘻嘻嘻~

      Delete
    3. 我就是怕很难捉摸到烤箱功能和火度,我这个已用七年了,也是用了很久才捉摸到。。。所以不敢冒险买没人用过的牌子。我比较喜欢大liter的,有看过zannusi的跟我的很相似,但又不懂好用吗,免得买回来又嫌东嫌西,真的好难。你的用了ok吗?

      Delete
    4. 我那个,so far ok了。差不多要一年了。是去年母亲节时,相公买给我的。

      一回来,我一次烤了11个 chiffon cake才捉到问题何在呢。你说够力吗?

      哈哈哈~ 这架和eileen家那个都大同小异。出来效果差不多。新年我们都一起烤西饼卖。

      Delete
    5. 嘻嘻,我这架也是七年前卖西饼买的。。。直到四年前这台机又再重出江湖,只烤面包而已!但已不卖饼了,因好累哦!酱我可以考虑哦,有你这大师推荐,一定好用。

      Delete
  2. 哇!看起来很不错吃嘛!
    想请问一下,韩国面包粉和普通的面包粉有什么差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Q...韩国粉应该是预拌粉来的,差别是普通面粉不会酱Q吧!呵呵

      Delete
  3. Replies
    1. 我在烘焙店买的,现在多数都有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