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5 April 2013

抹茶蜜豆蛋糕卷



卷了这么多次都没成功,这次终于让我知道这才叫“蛋糕卷”,呵呵!



食谱取至“君之

【戚风蛋糕卷】
(参考分量:8寸方烤盘一盘 8寸方烤盘即直径约为20厘米出头的方烤盘)

配料:
鸡蛋2个,
低筋面粉34克,
抹茶粉 3克
色拉油16克,
鲜牛奶16克,
细砂糖24克(加入蛋白中)
细砂糖12克(加入蛋黄中)
植物性鲜奶油 100克
蜜豆 50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15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根据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制作好蛋糕面糊。需要注意的是,蛋白打发到湿性发泡即可。把做好的蛋糕糊倒入铺了油纸的8寸烤盘。
2、把面糊尽量的抹平。
3、用手端起烤盘,用力的震两下,让蛋糕糊内部的大气泡跑出。
4、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75度,烤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以后脱模,并把四周的蛋糕纸趁热撕开。
5、待蛋糕稍稍冷却以后,把油纸从整个蛋糕上剥离下来,再把蛋糕重新铺放在油纸上(不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再撕,不然蛋糕可能会沾油纸,不容易撕下)。然后等到蛋糕冷却,在冷却后的蛋糕表面涂上一层鲜奶油,把蜜豆铺在奶油上。
6、拿一根擀面杖,将一端的油纸绕在擀面杖上。油纸在擀面杖上往后卷的同时,用手推动蛋糕往前卷起来。
7-8、通过擀面杖的辅助,可以很方便的把蛋糕卷起来。
9、卷好后的蛋糕卷,就势用油纸包裹起来。
10、油纸两端拧成糖果状,把卷好的蛋糕卷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以上,使蛋糕卷定型。然后就可以撕开油纸,并切片了。

蜜豆(乱来版)
红豆 200克 (泡水三个钟头)
把泡好的红豆加入冷水(大概盖过红豆就可,用中火煮至水滚,在用小火再闷10分钟,然后媳火。
待冷后再加入少许的冷水再煮至红豆软而不是烂,加入白糖,甜度自行调,媳火即可。


上个礼拜小姑在 Batu Pahat芳邻蛋糕店买了正宗相思蛋糕, 这次品尝后觉得这蛋糕没以前的绵密润湿,反而像普通的雪纺蛋糕。但我还是喜欢以前的那难忘的绵密润湿的口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