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烫种面包@香肠~粗糖~tuna 面包


这两天因吃了椰浆糕点吃坏了肚子,上吐又下泄,也许是年纪大了不合适吃椰浆的食物。

但因为是月头,我没有要休息的勇气,一大推paperwork把我压得喘不过气。。。

又因为小DD每天早上的一句话“妈咪做工赚钱买nei nei给DD喝” 我就有那推动力来上班了。

以下是今早两母子的对话:

DD: 妈咪,爸爸出去做工买 nei nei了。
妈妈: 酱妈妈叻?
DD: 妈咪生病在家oh oh.
妈咪: 妈咪没生病了, 你要妈咪买什么给你?
DD: DD的nei nei完了,妈咪做工买多多 nei nei给 DD 喝。

体贴的他知道我肚子痛, 还细心的要帮我按摩。(他那两个哥哥就没他细心)“==”



每次做面包我不会只做一种口味, 香肠面包在我家是销量第一,吞拿与粗糖面包也不赖!
这是上个月的作品,放上来做个记录。




食谱: Alex Goh烫出面包香

A. 高筋面粉100g
滚水70g

B. 高筋面粉300g
中筋面粉100g
糖80g
盐6g
奶粉 20g
酵母 9g

C. 冷水175g
蛋60g

D. 牛油60g

做法:
1. 将 A里的滚水加入面粉中搅拌成团,然后盖起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2. 将B拌均,然后加入C搅拌成粗面团。 加入A混合搅拌均匀。
3. 加入D搅拌成光滑及富弹性面团。
4. 让它发酵40分钟。
5. 将面团分割成每个 40G的重量,并将它搓圆。 让它松弛10分钟,即可备用。

1 comment:

  1. 哇!sekali那么多的面包。。。。。。好多选择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