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鸡丝莲蓉芝麻酥


虽然中秋节已过,但整个八月让我感到很有正能量,所谓“月圆人团圆”

又能看到许多情侣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个食谱很容易操作,做起来也不会觉得手忙搅乱,个人觉得很好吃。


食谱: 取自花前月下

材料:
A:水皮
普通面粉 260克
糖粉 50克
牛油 75克
清水 120ML

B:油皮
普通面粉 180克
白油 120克

C:馅料
莲蓉 24克 + 鸡丝 3克 (准备20份)

D"涂料与装饰
蛋黄 1粒
白芝麻 少许

做法:

1. 水皮:将材料(A)搅拌成团,休息10分钟, 分成20粉,每份 25克, 搓圆。
2.油皮: 将材料 (B) 搅均, 分成 20粉, 每份 15克, 搓圆。、
3.將水皮壓扁桿開,光滑面在外,包上一個油皮,收口捏緊   成圓形
4.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蓋上保鮮膜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保鮮膜讓麵團休   息15分鐘
6.休息完成的水皮油皮麵團收口朝上,用大姆指從中間壓下,2端往中間折起捏一下,然後將小麵團壓扁
7.將麵團橄成直徑約15cm圓形薄片,光滑面在外,中間放上內餡
8.利用虎口將麵團收口朝內捏緊,成為一個圓形
9.完成的鸡丝莲蓉酥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10.進烤箱前在表面刷上2次全蛋液,表面灑上白芝麻
11.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中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