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1 October 2011

九层糕~~~久违了!


小时候,很羡慕妈妈有一双巧手,什么都能自己做,比如:糕点,戚风蛋糕,月饼,娃娃燕菜。还记得妈妈时常都有参加烘焙班,还蛮疯狂的。那时候的我,根本不喜欢烘焙,做个彩虹燕菜还可以。也许,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兴趣也会改变吧!
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这兴趣也随着孩子的口味培养的。 而慢慢的,就什么都会想学。偶尔,我会跟妈妈交换心得,不懂的也会请教我哥哥。



说起这九层糕,真的好多年没做它。那天一时兴起,就去翻翻妈妈给的食谱。我啊,如果是不想做的,怎么推都不会动,想要做的叻,就想要马上行动。

做法:

木薯粉 180克
粘米粉 100克
糖 200克
椰浆 200克
水 520克

7寸模

1.把糖与水煮至溶,待凉。將全部材料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等份,分別加點色素。
2.把模具四周抹点油,放入蒸笼以中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确保锅盖的水不能滴到糕上)蒸到不粘手時就可以倒入第2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全部粉漿完成,最後一層蒸15分鐘即可熄火,取出待凉。
3.蒸好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用塑膠刀切片。
~~粉漿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哦!记得每次要倒入粉漿之前一定要搅底,確定没有沉澱才能倒進模具裡蒸。

3 comments:

  1. My son's favourite! can share he recip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ttached with the recipe, hope your son like it. thkx! after try, please let me know the textur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