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2 May 2016

英式柠檬蛋糕


就在卫塞节这天,也是小叔的过大礼提亲日。
我还是第一次担当这么大的重任,
与老公浩浩荡荡的把礼饼,红包,
手镯及一切需要的东西送去女方家。

这让我想起当年老公也把这些东西送来我家的场景,
但如今人们已经把那些礼节用简单的方法来办了。




在女方家用了午饭回到家,显得无聊,
突然想起这酸酸甜甜的柠檬蛋糕,
二话不说,马上烤了个戚风作蛋糕体。

把一切准备好又烦恼要怎么做装饰,
突然想起不如用蛋白霜来试试。
第一次用torch来喷,差点被我烧焦了!哈哈!
希望下次会更好。




做法:(8'模)

材料与做法:

蛋黄 5 粒
全蛋 1 粒
细砂糖 30克
植物油 50克
牛奶 50克
低筋面粉 110克
vanilla 香精1tsp

蛋白 5粒
细砂糖 60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


柠檬酱:

A.   鸡蛋 3 粒
      细砂糖 80克 (如果喜欢酸点可以减少糖的分量)
      柠檬汁 1 粒
      柠檬皮 1 粒

B.   牛油 50克

将 A放在双烤盘热水上搅至松发, 然后将它过滤, 加入 B 继续煮至浓稠,待冷备用。

装饰:
打起植物性鲜奶油 300克
Italian Merigue




好高兴我又要做大伯母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