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6 June 2013

班兰九层糕


没看近点还真的看不出这是什么糕点。

就只看到有青色,但标题还写着九层糕,

谁叫我的手比我的大脑思考更快,没想清楚就把班兰汁加在粉浆里。

而且还是到要加青色素时才发觉,为什么整锅都是青色,要怎样办呢?

就死马当活马医,把要加青色素的部分再加多点颜色,这样才能分辨得出,

但,在切片后,颜色还不是很分明。

还好口感还是一样我喜欢的。


材料与做法:

木薯粉 180克
粘米粉 100克
糖 200克
椰浆 200克
水 520克

7寸模

1.把糖与水煮至溶,待凉。將全部材料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等份,分別加點色素。
2.把模具四周抹点油,放入蒸笼以中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确保锅盖的水不能滴到糕上)蒸到不粘手時就可以倒入第2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全部粉漿完成,最後一層蒸15分鐘即可熄火,取出待凉。
3.蒸好的九層糕要完全放涼,才能脫模,脱模後用塑膠刀切片。

记得每次要倒入粉漿之前一定要搅底,確定没有沉澱才能倒進模具裡蒸。而且要将粉浆蒸到不黏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