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5 June 2013

蒸烧卖



大宝:妈咪,请问能让我看看我的身份证吗?
妈咪:做么叻?
大宝:因为我忘了我的样子?(其实他是要看当时的照片)
坐在一旁吃饭的爸爸,突然杀出一句,“照镜子啦!”
此话一出,差点让我扒在地上。。。



心情好做烧卖给孩子吃,还被大宝酸我说,妈咪,你做的很好吃,就是有时不要做给我们吃。(没办法,谁叫我懒啊!)


材料与做法:

猪肉碎 200克
虾仁 80克 (搅碎)(也可不加)
胡椒粉 少许
盐 少许
绍兴酒 1小匙
酱油 1小匙
麻油 1/8 小匙
云吞皮

×调味料可自行调配


做法:
1)将肉和虾仁搅碎。加入少许的盐,搅拌后,加入其他的调味料,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
2)将拌好的馅料放入冰箱1-2小时后才包。
3)用一片云吞皮包上一点肉,涅成烧卖形。可把多余的皮料修剪掉。
4)然后用大火蒸大约8-10分钟至熟即可享用。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