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7 March 2015

巧克力蛋糕@小三の5岁生日


=旧作=


每当有小朋友在学校庆祝生日并带回来礼物,DD就会问我,为什么他没有生日,或是这么久都没有生日之类的话。问得我也不好意思再推他了。

这次答应了他要做个蛋糕让他带去学校跟小朋友一起庆祝,他高兴到不得了。之前他要求我做个跑车造型的蛋糕,想想还是别了。。。很高难度下的咯!

想来想去还是这个造型简单,小朋友也喜欢。




最搞笑的是他竟然叫我在蛋糕上写“SORRY"的字眼。
为什么呢?因为他最近在学听写,刚好他很喜欢这个字,没想到他竟然打到蛋糕的主意上。连老师也好奇问我,他讲妈咪会在蛋糕上写”sorry"。。。真的beh tahan他了!



材料与做法:

蛋黄 5 粒
细砂糖 30克
植物油 40克
水 40克
低筋面粉 90克
可可粉 10克
巧克力酱 1 小匙

蛋白 5粒
细砂糖 60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

装饰蛋糕:

植物鲜奶油 300克 (打发)
蓝莓酱 
Apollo 巧克力 10小包






燕菜食谱可参考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