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March 2015

鲤鱼燕菜


今年农历初九只做了燕菜来拜拜,剩的都是用买的。
讲到农历年,初二一早就起风膜,搞到没心情。
终于忍受不了,初四一早就挨了一针。终算才能见人。真的是花钱消灾。





燕菜食谱按这里
下层部分我用八寸圆模做八层,保留些椰浆部分可作鲤鱼。
把少许椰浆加入点红色做鳞片倒入鲤鱼模里,会很快干,手脚要快。又在取点椰浆再加点黄色也同样到在模里。剩的鱼身直接把椰浆部分(也可加点色素)倒入就形成鲤鱼了。

等两个凝结后,把鲤鱼从模具取出,再排在圆形燕菜上。即可。

*椰浆部分指的是已加入燕菜粉也已煮滚的了
*鱼的眼睛我用巧克力米代替



这盆菜是我弟每年的得意杰作。
他可是下了心思才作出这道色相味俱全的盘菜。
给他多多个“赞“


小三跟大家拜年


这是我家的小王子小公主。(侄儿侄女)
还有六个没亮相。
其实我的大侄儿跟他们的距离还蛮大的,他今年已经23岁了,好快!




年初四,弟弟在家搞了个自由餐,今年特别点,还点了烤鱼烤海鲜。





这是台湾出名的三太子,当晚还跳了“小苹果”,跳舞表演,为初四晚增添许多欢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