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8 March 2015

班兰ondeh-ondeh (花生版)


大家看了标题会不会觉得有点怪=^^=

Ondeh-ondeh干嘛不是椰丝而是花生。。。

原来怪的是我家那三个宝,不爱椰丝爱花生碎。。。呵呵!

这次包的皮料很厚,椰糖很少,下次再努力点!


材料:

糯米粉 170克

粘米粉 10克
班兰汁 120克 
(水的部分自己拿捏)


椰糖 切碎
花生碎加点细砂糖


把全部材料揉成面团,再把它分割成每粒15克,包入椰糖,滚圆,放入已煮滚的热水里,
煮至面团浮上来 就是已煮熟了,我会再让它多滚几下,再捞起。
把已捞起的面团放入花生碎的盘里,沾上花生碎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3 comments:

  1. 哇!传统中的"宝"嘛!哈哈哈
    这个好像"mo chee"喔。可是咬下去又会有爆浆的感觉。good!
    下次我们也可以 try 这个。我记得我曾吃过类似的kuih。可是里头是豆沙。

    ReplyDelete
  2. 嗨 你好, 昨天我也做了ondeh-ondeh, 但家中的宝贝不喜欢椰丝也跟你一样沾上花生碎吃。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家的宝贝也不爱椰丝,看来要学学妳沾花生碎咯
    谢谢妳参与最棒食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