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6 June 2013

Kuih Tako (马蹄糕)



每次看到这道甜品,就想起每逢斋戒月在家乡那马来档口卖的,真的好好吃。

在这里,每次买,每次都失望,不是黏黏的就是没有班兰香味。

这次,试用了Butter,Flour & Me 的食谱,还意外有收获,有找回当时的味道。


好巧哦,在这六月做了四种同时有班兰与椰浆的做品。

原来我家女佣也会做这道甜品,她告诉我,在煮上层与下层一定要煮到很浓稠,滴点在汤匙如很快凝固就表示可以了。这样才会有QQ的口感,而不是黏黏的感觉。

刚开始我还半信半疑,青色部分只用了一份的分量,很快也只煮到平时的浓稠度,但放凉了还是有点黏黏不Q。

所以在做上层的时候,我用了差不多有半个钟头来煮,慢慢搅,在搅至浓稠时已经剩下不到一半的分量,不够分,就只好在煮多 1 1/2 的分量。

这是真的哦!在粉浆很很浓稠时,一倒入班兰盒里,那粉浆很快就凝固

而且马上享用也可以,喜欢有冰冰凉凉的感觉,可放入冷藏2个小时。



材料与做法:(可参考Butter,Flour& Me,那有详细的照片)

班兰盒 大概35个


材料:(下层绿色的)
清水 - 450克
斑兰香精 - 1茶匙
Hoen Kwe Flour - 30克
细砂糖 - 100克
新鲜马蹄 - 10克或适量(切丁)


做法:
1)马蹄去皮,洗清洁后切丁。把适量的马蹄放入斑兰盒子里。
2)清水、斑兰香精、Hoen Kwe Flour、糖放入锅里,以中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或开始冒泡便可。
3)把斑兰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里。等待凝固备用。斑兰浆加入一半就好,因还有上层。

材料:(上层白色我用了2 1/2的分量)
浓椰浆 - 750克
Hoen Kwe Flour - 75克
清水 - 750克
盐 - 1点

做法:
1)清水、椰浆、Hoen Kwe Flour、盐放入锅里,以中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或开始冒泡便可。
2)把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就能享用了。









1 comment:

  1. 我在外面每次都吃到粘粘的
    曾经一度怀疑我的朋友的品味
    她们常对我说这东西有多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