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4 October 2014

南瓜戚风


“南瓜” 有很好的B-胡萝卜素,这抗氧化物能让人维持敏锐的思考能力。

在烘焙上,我第一次采用南瓜做蛋糕。之前都没试过,因为家里的男生没一个会欣赏。。。呵呵!

这次为了配合小拇指活动,特地买了一大粒南瓜,看看有什么魔法把它变成美味的食物。

花秘书,我来交功课咯!希望不会太迟 。



当看到他们在吃这南瓜蛋糕的那表情,真的很搞笑。我还特地声明他们这个月会一直做我的南瓜白老鼠。谁也别想逃。。。哈哈!


材料与做法:

蛋黄 5粒
细砂糖 15克
植物油 30克
水 30克
南瓜泥 80克 + 一点点柠檬汁
低粉 115克

蛋白 5粒
细砂糖 50克

1. 把蛋黄与细砂糖搅均,顺序把植物油,水及南瓜泥加入拌均。最后筛入低粉。
2. 把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里,打至湿性发泡。
3. 分三次把(2)加入(1)里,轻轻拌均,倒入模具里,震出气泡。
4. 165度 烤45分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5 comments:

  1. 这个蛋糕好好吃的。我都爱它。。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谢谢你,这次的功课dapat 100分,好同学,再接再厉哦!
    感谢大家这么尽心尽力的支持我,太爱你们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有这活动,才能让我有机会尝试不同的东西。

      Delete
  3. Hi Yen,

    Very beautiful chiffon cake! It looks flawless!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