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南瓜“糖不甩”



南瓜蜜月@第六道作品~~“南瓜糖不甩”


糖不甩是汤圆的孪生兄弟,做法简单,汤圆在滚热的糖浆里滚一滚,再撒点花生粉就能享用了。






做法:

糯米粉 150克
粘米粉 10克
南瓜泥 50克
清水 100克

1 将糯米粉和粘米粉放入容器中,逐渐加入南瓜泥与清水,和至面团软硬适度即可;搓圆。
2 做一锅清水煮沸,将搓成小团子的糯米团依次放入沸水中;
3 待浮起后再略煮一会即可捞起;

糖浆;
清水 30克
细砂糖 30克

1  把清水与细砂糖放入小锅中,中火慢慢熬至细砂糖完全溶化变粘稠后调小火,即是糖浆;
7、把已煮好的汤圆放入之前熬好的糖浆中,开小火继续煮制两分钟后关火;
8、将煮好的小团子码放在盘中,浇上糖浆,撒上花生芝麻碎就可以吃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3 comments:

  1. 我喜欢吃这个,但是那个花生碎我好懒惰动手叻,哈哈哈哈哈!
    可以请我吃现成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太看得起我,花生碎是买现成的...呵呵!

      Delete
  2. 这个我一直很想做的哈哈

    ReplyDelete